我的食評

第二間要介紹的是關島的PROA餐廳.ProA在關島本地無人不曉.由於食物質素高和價錢合理的關係,經常客滿,是相當多本地人去的一家餐廳.它主要提供查莫洛menu,當中的查莫洛BBQ餐(PROA BBQ)更是非常值得一試.只需US$13左右,就可以享用沙律、超好吃的查莫洛紅米飯以及燒烤肉(有short ribs, space ribs和雞肉可以選擇,CP值非常高!

本來這次和同事A、S和D一起去,四個人可以多叫幾款菜,可是因為趕時間的關係,最後還是選了ProA BBQ set.不過,我們也叫了甜品作為心理補償.說真的,這裡的甜品也相當有水準,在2010年當地的Taste Guam比較中, 他們的Pastry Chef Mark Duenas憑著一款 Frozen Ahu的甜品勇奪2010 Sweet Relief 的大獎.

IMG_9100_v2.jpg   IMG_9096.jpg 

IMG_9098_v2.jpg  IMG_9112_v2.jpg  

Calamansi Cooler : Calamansi是當地的一款類似lime或檸檬的水果.渣汁後加入糖、Sprite、Tonic water就成為一杯極度消暑的清涼飲品.聽說還加了一點點Gin酒來提味,不過我就嘗不出來~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2月份去了一趟關島business trip,從此愛上關島!特別喜歡它純樸之中帶點懶洋洋的感覺,令人感到非常放鬆,的確是海島休閒旅遊的好地方.上次的關島上網篇得到台灣關島觀光局的推薦,實在非常榮幸.這次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上次去過的幾家特色餐廳.

Churrasco Brazillian BBQ & Salad Bar (巴西燒烤店)

Churrasco巴西燒烤  

一如其他巴西燒烤店,Churrasco內的店員也是會拿這一串串不同的燒肉來到顧客面前,讓顧客選擇要不要或要多少.份量和部位都是可以選的.這裡是以自助餐形式經營,在指定時間內,顧客可以All You Can Eat!特別適合那些『食肉獸』~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個星期到關島.除了遊覽之外,也要同時照顧工作.所以隨時保持在線是必須的.可是在網上搜索了很久也找不到有關資料,於是決定到了關島再找,太不了就用酒店的WiFi.

到關島的時間太約凌晨3點左右,幸好安排了酒店的接送,才不致於像只盲頭烏蠅,到處找的士.不過,除非乘搭直航的Continental Airline,否則大部份旅客的到達時間也是在凌晨時份.好處是,由機場到酒店不到15分鐘,可以先小睡幾個小時,才開始整天的行程,賺了不少時間.不好的是,到達後,機場缺乏渡假的氣氛,工作人員和店舖(current exchange店)等都統統關門,當然也找不到電訊公司查詢上網卡的事,是一大敗筆.

這次住的是Fiesta酒店,昏睡了幾個小時後,中午起床先吃個午餐,然後開始找尋上網卡,過程比我想像中困難很多!(相信不少人到關島是真的是放開心情來渡假!很少商務客).

首先,找了幾個酒店的職員問,但是沒有人知道在那裡有得買.他們說最好到DFS附近看看,因為那邊是Tumon Bay的中心,應該有人知道.OK,我就乘DFS的免費專車(大約20分鐘一班)到DFS下車.到了DFS以後,找到Customer Service counter,他們也不知道.叫我去對面街的ABC Store(類似7-11的店舖)問.到了ABC之後,看到不少Pre-paid Card,好像都沒有包上網的,找了幾家問都沒有結果,以為這幾天就在酒店用免費的WiFi好了.不料,終於在回酒店的途中,在魔術店 Trick Shop 遇到貴人! 

ITnE.jpg  docomo.png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人是否吃肉多過吃菜?細心想一想,也是!小小一家只有32個坐位的「坐忘 Camper's」,賣的是健康、平衡的膳食。菜單上不忘提醒一眾食客,吃菜的重要性。

位於鰂魚涌海濱街的一隅,入夜後街上顯得有點昏暗,附近食肆人流也不多,唯獨Camper's不斷湧入客人,為甚麼呢?根據Openrice上的介紹:『主 廚Fujita Kenta 在日本本川崎經營「坐忘」十七 年, 烹飪注重無添加, 無味精, 多蔬菜, 少油。 本著「美味, 健康, 良知」的理念, 第一次在香港開業。 我們期望顧客如我們自己一樣喜愛「坐忘」的料理。』。食客是被「健康」這兩個字吸引?還是大廚的烹調功夫了的?「無添加,、無味精、多蔬菜、 少油」無異是吸引我幫襯的主要原因,但一嘗之下,味道卻是出奇的不錯!

 00TP2GA898BD0B0A0D32D1l.jpg  

豚肉生薑飯
賣物一般,但入口有驚喜!小小一間日式小店居然可以制作出如此美味的豚肉。薄薄的豚肉,豬肉味十足,而且不「鞋口」,醬汁滋味,帶有洋蔥的清甜,和豚肉非常合拍。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仙的門口充份利用米芝蓮效應,雖然只是入被列入300元以下組別(只須300元便可享用三道菜式價錢,不包括飲品),但用「車胎人氣獎」作為宣傳slogan,聰明但不太過份。

 00T1985F4DCC3BF90264F0m.jpg  

是晚牛坑腩和爽腩都沽清,唯有叫碗招牌清湯腩以解相思之苦。湯頭盡得牛腩的精髓,入口甘甜豐盈,充滿腩味。叫的是半肥瘦的牛腩,來的時候,肥脂和腩肉部份分離,腩肉「淋」之餘仍然保持一定的爽口,非常不錯。我十分欣賞配菜蘿蔔,大大的一塊吸收了湯頭的精髓,非常清甜!湯處理的很好,甘甜但不肥膩,我差不多將整碗都喝清光!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ssaggio位於灣仔Art Center6樓,簡潔開揚的設計,一邊進食,一邊欣賞維港景色,的確很不錯。

00QQGR1DEB35F474A7AE63m
可以一邊享受陽光,一邊進食~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年多前到訪Cenacolo,感覺很不錯,將之列為其中一間必定再訪的餐廳。只是想不到一年多後才有機會(機遇)重臨舊地。歸根究底,可能因為它地點有點偏僻,不好找吧!

central_italy1  
Cenacolo的食品質素很不錯,環境清幽,有小店的cozy感,也有高級意式餐廳的情調。值得一提的是價值實在不貴,以中環這個級數的餐廳而言,算是相宜的了!是日是公司同事的farewell午餐。Set Lunch每位HK$108,頭盤沙律/餐湯;主菜有Rib-eye steak, 魚和海鮮飯可選;另外,可以選擇甜品或餐飲。

central_italy2 

沙律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島位於Micronesia,這個地區附近有不少島嶼,包括著名的塞班島、帛琉和天寧島等等。沒有時間一一探訪這些小島?沒關係,因為每年關島觀光局都會舉行一個名為Guam Micronesia Island Fair的嘉年華((密克羅尼西亞島嶼嘉年華)。到時,Micronesia地區上不同島嶼的弟兄姊妹將會聚集一起在關島觀光局對面的Ypao海濱公園,大家載歌載舞,一起歡度三天的快樂時光!

PA053329.JPG

嘉年華會25週年的表演舞台,不同島嶼都會派他們的表演團隊前來表演,開幕式由下午開始一直到晚上8-9點,節目非常精彩,不要錯過~

這個嘉年華今年是第26年舉行,我有幸去年參加了它25週年的活動,被熱情善意的島民給溶化了!這項活動不設入場費,自由出入,充分體現關島的熱情好客。不過,場內的食物和飲品要自費~  

PA053269.JPG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天無無聊聊,J說要到人多如旺角的新城市廣場逛街時,已經覺得不妙。不過,沒辦法,唯有「捨命」陪君子啦!記得上次去的時侯已經覺得非常擁擠,呼吸也有點困難,這次希望好一點啦!去到時已經快兩點半了,可是人實在很多,連一般2:30開始供應的下午餐都不見身影。看完幾家,還是覺得清涼簡單的越式料理比較適合,於是選了PHO24。這家連鎖式越式料理在香港已多年了,我也嘗了幾家,算這家比較好一點!

IMG_7717.JPG

沒有下午茶餐,我們叫了一碗香茅雞翼檬和一客越式鵝肝扎肉三文治一起分享。

香茅雞翼凍檬,雞翼比想像中出色,外脆之餘,仍能保持適量的肉汁,不會太乾。只是雞肉味道偏淡,估計醃得時間不夠。不過,我頗欣賞這間用料新鮮,牙菜和薄荷菜都非常新鮮,直得再來!雖然這類連鎖式越式料理,無論味道和做法都沒法和本土的餐廳相比(單是配料己經差天共地),但是以本常心來看,其實也不太差。起碼我們說魚露不夠時,他們整支拿過來,也沒有問東問西。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是媽媽的生日,特別到Tony Wong買了這款Green Tea & Korea Strawberry Shortcake。這款綠茶蛋糕,沒有一般蛋糕的甜膩,略帶綠茶苦味和一股獨特的清香,配合特製的Chantilly Cream,不但順滑了綠茶的澀味,也令口感更豐盈,真的不錯!不愧為今年一月份的Cake of the Month!

  IMG_5893.JPG IMG_7090.JPG  

說起Tony Wong,他自從離開帝苑酒店後,已經開了兩家Patisserie Tony Wong餅店了,是香港著名餅店之一,不少遊客指定一定要到此一遊,買件蛋糕嘗。除了這款綠茶蛋糕以外,以下這款拿破崙也是一絕!

IMG_5943.JPG  IMG_5889.JPG

Tony Wong的Signature Cake「玫瑰(Rose)」系列,雖然手藝精奇,但個人覺得味道相對比較遜色,追求實在的朋友,還是選其他款式比較合適。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