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食評

最近吃Pizza吃上瘾,喜歡的不得了!一個星期總有一天去找新的Pizza店嘗鮮,這次介紹的不是小店,而是來自美國Berverly Hill的Califorina Pizza Kitchen (CPK).這家連銷我吃過很多次,已經完全替代Pizza Hut (由香港怡和集團經營)的地位.CPK在很多國家都有經營.除了香港的四家店以外,東南亞區包括中國、台灣(由美式餐飲教父孫大強引入)、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都有店.上次去關島business trip也看到一間(當然去吃了~).

IMG_2657.jpg  

CPK為人知的是它的開放式廚房、烤爐以及能快速將麵糰壓成薄餅的壓麵機.這次在將軍澳新開的Popcorn商場試它的新店,就選擇坐在Bar台,面對開放式廚房,觀察到CPK製作Pizza的整個過程,真的是一次不錯的體驗!

     IMG_2673.jpg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記得有一次深夜聽收音機(忘了是那一個節目).主持人力讚這間Piccola Pizzeria的pizza非常有水準,是全港最好吃的pizza芸芸...這次乘J的生日,約了一大伙人到這家店試菜.到了才知道原本這家位於堅尼地城的店非常靠近海旁.聽朋人G說,有不少人在刮颱風時專門駕車到這海旁看海...說是非常壯觀?!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IMG_1612.jpg  IMG_1663.jpg     

 

IMG_1620.jpg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南國是中國的連鎖餐廳集團,在香港已經經營多年。除了剛開業時經常光顧以外,最近一次就是去嘗試它位於北京道一號的小南國壹號,一間定位五星級上海菜的精品店(室內裝修設計和價格都是五星級的~)。沒有再去,是因為它的性值比已經不值得再去。不過,最近「不知不覺」又去了一次。這次去的不是人們熟悉的小南國,而是它的子品牌:南小館,一個走休閒年青路線的子品牌。

 南小館   南小館      

瞬眼看來,裝修設計很有台灣新派餐廳的味道,最初我還以為又一間台式餐廳進軍香港;可是,細心觀察,就會發現一些執行的細節,並沒有台式的優雅。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期六和同事B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工作.忙完以後,走進這家位於中心的上海菜.朋友M說他們的菜做得不錯,所以這次專門來嘗嘗.  

豐年藏珍寶@新滬坊  

豐年藏珍寶:這道菜得到2011年美食之最大賞得獎菜式金獎(蔬菜類),試過,味道還可以.最特別的是整道菜的造型.廚師將鍋巴做成甜筒形,裡面鋪上一顆顆新鮮茨實,然後跟上一壺加入烏龍茶的清雞湯滲和著一起吃,口感清新,確實不錯.不過,茨實和鍋巴這個組合的味道的確不如茨實配薏米或茨實響螺湯.

稻草扎肉@新滬坊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月才於濱江街舊台北魚市場開幕的「上引水產」,對於喜歡日本料理的朋友而言,真的不容錯過.「上引水產」是由台灣日本料理界巨人三井集團一手策略、開發,集花店、超市(生鮮食材)、生活用品(器皿)、水產街市(活海鮮)、書店(料理類)和食店(立食)於一身.除了可以在「上引水產」吃到新鮮超值的魚生、壽司、海鮮以外,還可以順便逛超市、買一些生活器皿,喜歡料理的朋友甚至可以那裡找到不少日本料理的教材.整家店的概念非常liftstyle,近六百坪(約兩萬呎)的地方可以說是「築地」+「CitySuper」+「IKEA」+「誠品」的混合體,充滿慢活的氣息.上個月和J在裡面整整逛了近2個多小時,非常愜意!

上引水產   上引水產

 上引水產  上引水產  

上引水產    上引水產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星期中和朋友K一起去嘗鮮.嘗的是這家集拉麵/沾麵/撈麵於一身的麵鮮醬油房周月.由於K認識這家店的老板,因此得以免去服務費.感謝!和一般的日本拉麵店不一樣的是周月的主打是沾麵(つけめん)和油麵(油ら面).

沾麵@周月麵鮮醬油房  沾麵@周月麵鮮醬油房  

沾麵是甚麼呢?沾麵沒有日本拉麵所標榜的秘製湯底, 殺手鐧是由愛媛縣大洲梶田商店的醬油加上純米釀造的純米醋混合而成醬汁.加入荀、叉燒及香蔥,充分帶出醬汁的鮮味.沾著甘香味醇醬汁的拉麵,雖然沒有湯底的倍托,却更能突出麵條的質感,入口充實、飽肚.一碗賣HK$85的沾麵,有100g、200g、300g的選擇,但價錢一樣;一來,照顧了不同食量的食客,二來,做法也很環保,減少浪費食物的機會.最喜歡的是店家將醬汁和麵條分開上,食客喜歡沾多少汁就沾多少.

油麵@周月麵鮮醬油房  油麵@周月麵鮮醬油房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向沒有留意這家在北角巷子裡的越南小菜館.由於髮型師的介紹,才知道有不少越南人去吃.更奇怪的是,這家小店局然有一間只招呼熟客的KTV包廂.在香港而言,真的奇趣!由於不是熟客的關係,我沒有機會進去,只能在外面看.不過,也看不出甚麼明堂.

 

說回這家店,店面修裝很一般,衛生環境一般,服務也很一般.食物還可以,沒有想像中地道.不過,它的順化燒豬頸肉和咖哩法包確實不錯,值得一試,其他的就很一般.

 

順化燒豬頸肉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中上環有一家叫蓮香樓的粵菜館,在香港經營超過七十年.因為保留了不少戰前粵式茶樓的特色,成為不少遊客到港必到的『朝聖』之地.也是體驗粵式茶樓的一個好去處.

 

不過於2009年,在相隔步行20分鍾的地方,有一家名叫「蓮香居」的粵菜館開張,令到不少遊客很困惑.即使不少香港人也一直弄不清「蓮香居」和「蓮香樓」有甚麼區別.其實,「蓮香居」是「蓮香樓」的大股東顏尊輝和一位供應商合作開的,對外號稱是「蓮香樓」的分店.可是不少「蓮香樓」的股東却不滿沒有事先被通知,也不滿顏尊輝沒有照顧原有股東的利益,所以一直有和顏尊輝等人對薄法院.

 

作為食客,我一向不理這些股東之間的爭吵.唯一的要求是食物必須好吃.蓮香居沒有令我失望.這次聚餐是為朋友M慶祝生日,一行7人,晚餐吃了潮蓮燒鵝、竹笙扒時蔬、雞蛋焗魚腸、燒雞、焗西米布甸等,共消費HK900左右.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到鑽石山地鐵站上蓋的電影院看電影,看電影之前找到丼丼屋食堂先吃個午餐然,吃飽才進戲院.事後聽同事P說「丼丼屋食堂」和美心集團旗下的日式食店,和元氣、千両等日式連鎖食店同一間母公司.嘩!原來美心集團已經不知不覺在香港的日式連鎖食店中佔了相當的位置,真的『唔講唔知』!

Wasabi醬油@丼丼屋食堂  新鮮番茄@丼丼屋食堂 

這次和J一起去,點了滑蛋雞肉丼、豚肉生薑燒丼以及蕃茄沙律.由於丼物的份量不小,所以吃的頗飽.當中,蕃茄非常新鮮,配以洋蔥、和Wasabi醋汁(經店員證實,見圖)沾著吃,非常清新可口.

姜豚肉丼@丼丼屋食堂  親子丼@丼丼屋食堂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勝香園是香港的傳統(古早味)食店之一.它的茄牛麵馳名已久,是鎮店招牌之一,也是我上班時的外賣午餐選擇之一.

以大牌檔形式經營的勝香園,可算是保留了香港舊式的大牌檔飲食文化.在金融中心中環,尤其難得.

它用的牛肉,肉鮮沒筋,加上店主用新鮮、足料的蕃茄制作湯底,誠意十足!雖然還是嚐到一些茄膏味,但是不像一些店用大量茄膏代替鮮蕃茄,味道超班.唯一不足的是,公仔麵的麵質不行.如果改用出前一丁麵,口感會更加理想!

茄牛麵@勝香園  

地址: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
電話:(852) 2544 8368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