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食評

位於油麻地的美都餐室,保留了上一代的裝潢,在這個時代,更加顯得難能可貴。好一句「二樓雅座」,透過掛上百葉簾的窗戶,可以瀏覽廟街及榕樹頭一帶的街景。在午後陽光時,時光彷彿回到50年代的粵語片時代。

IMG_6832.JPG

IMG_6819.JPG

IMG_6824.JPG   

IMG_6817.JPG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未一大早去看牙醫,十一點左右結束。本來想到百老匯電影中心旁邊的餐廳吃頓休閒的午餐,順便看看電影書,重溫讀書時代文藝青年的樂趣。誰不知剛好十一點半有一場由導演Walter Salles執導的《浪蕩青春》(On The Road)上映,機不可失,立即買票進場。

hr_On_the_Road_12.jpg 

很令人期待的電影海報

movie.jpg  
早上電影中心的悠閒氣氛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終於看了Les Misérables (台譯: 悲慘世界 港譯:孤星淚)!它不是歌舞片,也沒有一貫歌劇的沉悶;不過它節奏明快、戲本吸引、選角出色,歌曲和戲本配合得很好,非常賞心悅目(雖然一直都看的很沉重)。

les_miserables_soundtrack.jpg

 les_miserables_ver11_xxlg-header.jpg

在戲中的那個時代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世界?Fantine的遭遇實在比比皆是,一首 I dreamed a dream道出人生的無奈,而人的尊嚴在沉重的生活壓力下被磨得一乾二淨。在這種世界裡,人能忍受多久?回望現今的世界,說自有多慘,好像是無病呻吟一般。

les-miserables_1.jpg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的老店隨著近年店舖租金大幅上漲,已經越來越少了。仍然可以生存的,不是租期未到,就是自置物業。這家公利最著名的是它的蔗水和蔗汁糕,以真材實料見稱。公利在1948年開業,一直在中環荷利活道經營,近年在灣仔地鐵站旁也開了分店。近期公司搬到中環,又可以經常去嘗嘗~

 IMG_2554.JPG  

IMG_2557.JPG  

它的蔗汁糕質感煙韌,沒有坊間的甜膩,反而略帶蔗汁的清香。入口清甜不黐牙,非常實在!吃完後,又好想吃.....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清食品最近和香港的人氣拉麵店「豚王」攜手合作,於上個星期推出一款叫做「銘店之一品豚王」的即食麵。聽說這次是限量發售,所以我立即去買了幾包回家一向以來,我只吃日清的「出前一丁」即食麵,而且是麻油的那一款,對於其他味道,完全不感興趣。但是沖著「豚王」的名氣,也來湊熱烈一番!

銘店之一品豚王

香港「豚王」出品日本正宗拉麵,以豬骨湯拉麵最為聞名,深受食家歡迎我這次試的是「赤王」,首按照包裝所寫,用燒開的水煮兩分鐘(一般即食需煮三分鐘),然後加上調味醬麵質果然和一般的即食麵不一樣,的確口感很像拉麵,而且麵質爽口,沒有即食麵太脆或太Q的問題非常不錯!至於湯底吧,不過是味精而已,不評也罷

赤王裡面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月參加了關島觀光局的全球媒體之旅,了解不少關島血拼的有用資訊,之後會在這裡向大家介紹。這次在遊覽關島南部時,來到這家非常有個性的海盜餐廳,非常值得一遊!

Jeff's Pirates Cove的門前的標誌  

南部和北部的海很不一樣;北部面的海灘面向菲律賓海,加上有珊瑚礁的保護,風浪被擋在外,故此灣內風平浪靜,水深很淺,並延伸到很遠的海岸線外。反觀南部的海灘,由於面向大西洋,缺少珊瑚礁的保護,灣內風浪很大,別有一番景象,吸引不少衝浪愛好者前往挑戰!

Jeff's Pirates Cove的紀念品店部份 
 Jeff's Pirates Cove的紀念品店內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數香港老牌的傳統意大利餐廳,位於九龍香格里拉酒店一樓的Angelini意大利餐廳肯名列前茅。由於位於角落位置,環境清幽,吸引了不少喜歡安靜的顧客。

Angelini

雖然在角落,但是通過一列大窗,還是可以欣賞到無敵的維港景色。

當天一行四人,每人叫了一款頭盤,嘗試廚師的手藝;另外,叫了一碟很大的Costata Fiorentina (T-Bone)和一瓶08年的Felsina Chianti Classico Riserva。雖然Costata Fiorentina寫的是兩人份量,但四個人吃却也吃不完。
Burrata芝士配Basil、蕃茄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換了用了近兩年的iPhone 4,幸運的有機會用剛推出不久的iPhone 5。本來看到白色時,完成沒有換機的衝動,但是看到黑色之後,却完全改變了想法。真的是太時尚了!除了機身比iPhone4輕好多以外,手感也非常好,加上一些新的privacy setting,方便注重私隱的用戶。值得一讚!

iPhone 5

開封了!

iPhone 5 配件

iPhone 5 配件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內含劇情

女朋友男朋友  

今天去看了楊雅喆導演的【女朋友。男朋友】,青春的感覺又回來了!

【女朋友。男朋友】寫的是林美寶(桂綸鎂)、陳忠良(張孝全)和王心仁(鳳小岳)之間的愛情故事,在看之前沒有想過故事會建構在那麼多的歷史事件之上,85年的戒嚴、90年的三月學運、近年的脫褲子事件,對台灣的記憶又回到以前看侯孝賢、楊德昌時期的感覺。雖然楊導的功力還沒有兩位的深厚,但足已令人感到驚喜了!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期心情好!雖然週日一直忙個不停,但起碼昨天讓我完成一些稿件,下週可以多一點時間做一些一直都沒有時間做的策劃工作。


IMG_2723[1]  
Naan Bread

文章標籤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