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位於民樂旗魚米線附近的有超美味的林合發油飯店,於1894年開店,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林合發位於永樂市場內(也即香港所謂的街市),不太好找,需要有一點耐性.

油飯是傳統台灣的食品,就像香港人家中有嬰兒出生時,會送親友們親手做的薑醋一樣,在台灣則是以油飯分贈親友.而所謂的油飯,不是真的是用油做飯.雖然它的外貌和味道都類似香港的生炒糯米飯,但沒有糯米飯的黏性,粒粒飯分離.肉眼觀察,材料有香菇、蝦米、肉絲等,聽說和油飯一起蒸的是由香菇、蝦米、肉絲等食材浸出來的水,怪不得粒粒飯都充滿濃郁的清香.

一般而言,他們會大盒一大盒的賣.但是當時我只有一個人,當在吃不下那麼大一盒,而且我也想「留肚」吃其他的古早食物.所以,我問老板可不可以只買一小包(NT40),他居然很爽快的答應,而且還笑著說...你不夠再來買吧!真貼心~

一包NT40的油飯,大約有大半個飯盒的份量,對於一個人而言,却是不少.但是我吃完以後,居然很想再買一包,而且還打算打包回香港.因為...真的很好吃,!!!可惜,最因為想不到辦法如何保持新鮮而放棄了~ 另外,它不設堂食,而且是用膠袋裝盛,記得帶本厚一點雜誌用來塾著.相信我,以食物的熱度,你絕對hold不了半分鐘...

林合發油飯粿店@台北  
地點: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 (永樂市場一樓1041號)
時間:記得打電話去問,好像分上下午時間,而且好像某些星期一不開門
電話:上午(02)25592888;下午(02)2559761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