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到關島.除了遊覽之外,也要同時照顧工作.所以隨時保持在線是必須的.可是在網上搜索了很久也找不到有關資料,於是決定到了關島再找,太不了就用酒店的WiFi.

到關島的時間太約凌晨3點左右,幸好安排了酒店的接送,才不致於像只盲頭烏蠅,到處找的士.不過,除非乘搭直航的Continental Airline,否則大部份旅客的到達時間也是在凌晨時份.好處是,由機場到酒店不到15分鐘,可以先小睡幾個小時,才開始整天的行程,賺了不少時間.不好的是,到達後,機場缺乏渡假的氣氛,工作人員和店舖(current exchange店)等都統統關門,當然也找不到電訊公司查詢上網卡的事,是一大敗筆.

這次住的是Fiesta酒店,昏睡了幾個小時後,中午起床先吃個午餐,然後開始找尋上網卡,過程比我想像中困難很多!(相信不少人到關島是真的是放開心情來渡假!很少商務客).

首先,找了幾個酒店的職員問,但是沒有人知道在那裡有得買.他們說最好到DFS附近看看,因為那邊是Tumon Bay的中心,應該有人知道.OK,我就乘DFS的免費專車(大約20分鐘一班)到DFS下車.到了DFS以後,找到Customer Service counter,他們也不知道.叫我去對面街的ABC Store(類似7-11的店舖)問.到了ABC之後,看到不少Pre-paid Card,好像都沒有包上網的,找了幾家問都沒有結果,以為這幾天就在酒店用免費的WiFi好了.不料,終於在回酒店的途中,在魔術店 Trick Shop 遇到貴人! 

ITnE.jpg  docomo.png 
 

忘了問她的姓名,只知道她是該店的員工.幸好有她提醒我,島上很多店在賣電話卡並不包括SIM卡在內,最好直接找電訊公司.島上出名的有IT&E和DOCOMO,相信在Micronesia Mall 和 GPO (Guam Premium Outlet) 都可以找得到.於是我又開始『尋找上網卡』的旅程.從地圖上看,Micronesia Mall和DFS並不遠,於是我決定先坐DFS專車到DFS,然後走過去.不過,看似近,但實在遠!!我最後用了近30分鐘才走到Micronesia Mall...汗!所以,參考關島的地圖時,千萬小心,不要以正常的比例來思考.

MicronesiaMall.JPG  
 

到了Micronesia Mall後,在2樓找到DOCOMO和IT&E的店舖.不過,直覺上覺得DOCOMO比較可靠,所以就直接到DOCOMO查詢.原來,在關島也有提供Data Plan的!而且價格便宜.手續很簡單,以『SIM卡 + 全日無限上網/電話』來計算.

SIM卡 = US10
全日無限上網+無限本地電話=US2.95/天
(需要和店員說明,將這個day plan加進系統,然後才利用Prepaid Card來充值)

simcard_docomo.jpg  IMG_8447.png  
 

假設你在關島玩6天,費用就是 US10+(US2.95x6)=US27.7.需要留意的是,充值部份(US17.7)是利用充值卡來進行,而充值卡的面值只有US10/US20(忘記看有沒有US5,知道的網友,可以留言分享).所以,以上面這個例子,就必須買一張US20的.比起GuAMWiFi的收費:US10/24小時便宜得多!!此外,要注意的是需要手動設定Cellular Data Network/APN和Tethering(支持Personal Hot Hotspot),記得要職員幫你輸入.

在關島的那幾天,網速實在不錯,而且還支援Personal Hospot.我可以一邊用Notebook上網發電郵,一邊用Skype和同事聯繫,非常爽!大力推薦各位遊關島的朋友使用.

更多關島旅記和美食介紹,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網卡 關島
    全站熱搜

    柴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